English

学者呼吁:推进文化战略学研究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文化战略专业委员会日前召开的换届工作大会上,赵水福、刘洪海、陈筠泉、杨义等专家学者说,江总书记把文化作为“三个代表”的重要内容之一,表明文化问题不仅有其本身的重要性,而且还直接与党的先进性相联系,是关系到党的性质、宗旨、历史地位和历史作用的大问题。面向新的世纪,文化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国家都把文化的建设和发展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与中国文化发展的前进方向相联系。党的历史表明,什么时候党的思想、理论、观念、精神等等体现了先进文化的精神,代表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党就能健康发展和充满活力;反之,就遇到挫折。因此,要把文化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尤其应当大力推进文化战略学研究,以为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

会上,刘洪海被推选为文化战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长;赵水福为名誉会长;周海婴、同向荣、张炯、陈筠泉等为顾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